P_20191006_200941.jpg

金門呢,該怎麼說?

身為一個半金門人半台中人,即使有著不少次來金門旅遊的經驗,還是可以感受到金門離島與台灣本島本質上的差距。即使是2019年了,還是有很多東西是這邊基本上找不到的、沒有的,也導致這邊的生活作息與台灣有著不小的落差。當然,這也不是說有何不好:單純鄉間感濃厚的街弄小巷、隨處可見五彩繽紛的老阿嬤身影,不少間開了有二、三十年的店依舊照常營業... 等等,都保留著我相信以後我們都會懷念的味道,這些可能一旦消逝了就再也找不回來的味道。

所 以 這 就 讓 要 在 這 住 上 一 年 的 我 ,格 外 熱 衷 的 去 嘗 鮮 -  即 使 是 一 些 已 經 在 台 灣 有 一 陣 子 的 連 鎖 店。

昨晚就是我第一次去了在家位在金城的 鍋賣局 火鍋店。真的很期待他們的服務與菜色因為我看了一些網路上的探討,大家都對這家店有不錯的風評。但很可惜的,昨晚的經驗讓我感到失望。

在出發前,我們打了電話詢問是否能預約因為我們有三個人,包含我那位高齡的阿嬤,希望可以快到了再去省得等待的時間。不過貌似不能預約,但是對方說估計要一個小時後再來比較有位置,於是我們在一小時後才前往店面。到的時候,店員請我們稍等,而這當然不成問題,直到他呼喚我們進去時,竟然跟我們說幫我們安排了兩桌 - 成一直排的雙人座位


* 說真的,這裡我其實很傻眼。我想詢問一下,有誰跟人吃飯會是坐一直線的呢?即使沒位置,不應該是安排兩兩間個的左右位,而非直線位?我馬上表示是否有左右,但對方說沒有,並表示要等的話要一陣子。運氣好的是,進去後到了二樓,其實有一桌四人位快收拾好了,我們立馬詢問店員是否可以讓我們換位置,然後就換過去了。


點菜的時候其實蠻順利的,我們點了兩個海鮮鍋跟一個南瓜鍋,去了樓下付完費後,我就拿了花生冰淇淋吃個不停! 身為花生控,我真的覺得超級好吃! 這點連我阿嬤也認同呢!

P_20191006_200329_02.jpg

海鮮鍋的整體感覺普普,南瓜鍋也是,不過我其實對於火鍋的預期基本上就是那樣,不上也不下,要說食材很多嗎? 也是一個人會吃飽的程度。要說超級好吃嗎? 我就說也就是火鍋那樣。這家感覺火鍋湯頭偏鹹,在當晚進去之前有個吃過的客人也這般提醒我。我覺得他們在湯頭的部分鹽巴可以少放一點,不過這還是看個人吃的口感喜好,還好,他們有提供白開水所以可以自己斟酌。

鍋賣局,我覺得他的特色除了選項多以外,有個一大賣點就是說他有提供類似於迷你的自助吧台供人使用,而這點也就是為什麼我特地想去的原因,也同時是為什麼我會失望的原因。


我進到店裡大約是七點半左右吧,不早也不晚

不過我一進店裡就看到下面的情況:冰淇淋好幾桶幾乎沒了

(雖然有我最愛的花生)

P_20191006_210732.jpg

 

霜淇淋機重做 (一進門就看到他們在補貨,但是直到一小時後我們要離開了...
詢問店員:請問什麼時候會好? 店員:你看上面的燈,有寫。 我:我知道我有看,上面只有燈沒有說時間? 店員:就看燈啊! 我:所以你不知道?

店員:對我不知道。)

P_20191006_211605.jpg

鍋來了以後才發現要自己拿餐具(但是也沒被提醒,也貌似沒在菜單上看到有提醒?),結果湯匙全是溼答答,看起來剛被匆忙沖洗過,筷子還都沒了呢! (最終只好跑到一樓去拿)

P_20191006_210722.jpg

 


老實說,最後我也不敢問說家人覺得好不好吃了。我覺得這樣的價位對上這樣的食材是還算ok的,但我覺得連基本的服務都沒做到標準我只能說我真的沒辦法說我喜歡。

我覺得呢,或許是開店太匆忙了,真心覺得員工訓練該再好好加強,多對自己的機器熟悉,多了解自己的餐具是否夠用,多了解一下座位安排的合理性。

希望呢,以後有機會再去可以不要再這樣了。

 
arrow
arrow

    捷克開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